English

第十八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揭晓

2000-10-13 来源:光明日报 闻逸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由中国文联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,经由广大电视观众投票直接评选电视作品和演员奖,及由专家评选的单项奖今天揭晓,并于近日将在湖南长沙举行的首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期间颁奖。

受广大电视观众欢迎的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、《开国领袖毛泽东》、《突破重围》、《嫂娘》等10部长篇、10部中短篇电视剧,《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晚会》、《同一首歌——相聚2000大型歌会》等12部节目,《爱我中华》等8部音乐电视,《共和国外交风云》等12部电视纪录片,《西游记》等4部电视动画片,《欲哭无泪……》等5部广告片,总计64部作品获最佳奖或优秀奖;《西藏风云》主题歌等3首电视剧歌曲获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歌曲奖;12名男女主配角演员获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。本届金鹰奖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从观众投票评出的64部作品中,评出电视剧类、电视文艺节目类、电视纪录片类等单项奖共20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